赌书泼茶

【相望长吟子时】一碗螺蛳粉

学螺狮养殖的大学生刘*螺狮粉店老板柳

 做了些新的尝试

 

(1)

“在大学过的怎么样?”韩愈一边批邻居弟弟的作业一边对着手机问,“还算顺利吧?”

刘禹锡沉默了半晌。

“学校门口的那家螺蛳粉店很好吃。”他诚恳道,“下次你来找我,我请你吃。”

“……”韩愈道,“大可不必。”

(2)

刘禹锡踏入这家名字拗口的“柳柳州螺丝粉”纯属意外。当时他刚去水库做完水质调研,一不小心就调研到了晚上十点多。由于水库远离市区,天色又晚,他打了半天的车也没有司机愿意来接他。

终于有一个师傅说可以来接他,又要求他先走到“最近上车点”。

刘禹锡盯着几公里以外的定位陷入了沉思。

好的吧。

 

刘禹锡感觉自己走了这辈子所有的路———微信步数直接上一万五才终于到了那个狗日的最近上车点,他抱着一包样品跌跌撞撞上了车,直接靠在车窗上睡了过去,期间被撞了无数次的头也决不睁眼。

 

终于,他见到了他可爱的学校,以及学校门口亮着的一盏灯下“柳柳州螺蛳粉”的店招牌,在邻晨一点二十七分。

反正也进不去学校了,他想,不如先去嗦碗粉。

 

他以为开这种小店的一般都是笑容可亲的胖胖的老奶奶或者笑容同样可亲的秃头大叔操着一口方言问他——

 

“这么晚还没休息吗?”青年穿一件白衬衫,带一副金丝眼镜,有一张清秀文雅、充满书生气的脸,从柜台后迎出来,明明是偏冷淡的音色,却硬生生被刘禹锡听出了些许温和。

 

“想吃点什么?”青年给他递了张菜单。

 

刘禹锡张了张嘴,“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这问题问的,刘禹锡反应过来,简直想抽自己一巴掌,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青年闻言愣了愣,桃花眼弯了弯。

 

“柳宗元,我叫柳宗元。”

刘禹锡又愣了愣。

 

(3)

不管韩愈如何冷嘲热讽阴阳怪气这扯谈的初遇和一见钟情,刘禹锡都坚持不懈地———每天中午去吃螺蛳粉。

 

关键这家伙还进展飞快。

 

感觉再过几天那个可怜又清白的小老板就要被这个巧舌如簧、花言巧语的家伙骗得团团转,被他拐回家当老婆了。


伟大的韩老师为了人民的利益,决定前去拜访一下这位小老板,顺便提醒一下他不要上刘禹锡的当———

 

 

“怎么是你啊柳子厚?!”韩愈差点没被呛到,“你说的宏图大志就是来校门口开螺蛳粉店?”

 

柳宗元微微恻头,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这位先生,我们认识吗?”

 

韩愈:“……”

 

 

他开始担心刘梦得了。

 

(4)

刘禹锡是个小太阳,长得又俊秀笑得又甜,还会说话,谁会不喜欢他呢?柳宗元在柜台后算账,听着刘禹锡翻书的声音想。

 

周三一整个下午刘禹锡没课,图书馆又占不到座位,宿舍里不方便写作业,对此他抱怨过很多次,柳宗元听到过一次以后就建议刘禹锡来他店里。

 

下午过了饭点店里就没什么人,又有空调,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即使没有这些原因,他也一定会答应的。

 

“当然好啦!柳老板你真是个好人!”

 

柳宗元笑了笑。

 

“谢谢夸奖。”

 

(5)

韩愈面无表情地关上手机。

 

昨天,他一个叫刘禹锡的好兄弟(存疑)给他发信息说,要追他另一个叫柳宗元的好朋友(存疑)。

 

今天,他一个叫柳宗元的好朋友(依旧存疑)发信息告诉他……

 

要和刘禹锡表白。

 

韩老师连夜爬上恐同山。

 

(6)

 

“说起来,一直没问你是什么专业的?”柳宗元疑惑地看了一眼桌上的一大包新鲜螺狮,“怎么上课还发这个?”

 

“嗨,水产养殖的。”刘禹锡摊在座位上,闻言一摆手,“我主攻螺狮养殖,天天盯着这些小家伙。”

 

“谢谢你,正好最近货源不充足。”柳宗元推了推眼镜,叹了口气,“疫情来了快递都不开了。”

 

“那我可以给你送啊!”刘禹锡抓了张卡在柳宗元面前晃了晃,“我们有特别许可证的。”

 

“太麻烦你了,还是算了吧。”柳宗元摇头,起身搬箱子,“毕竟……”

 

“嗨这有什么,咱俩谁跟谁啊?”刘禹锡说完才发现不太适合,尴尬地轻咳一声,“我是说我们……情同手足!啊对,就是这样子的!”

 

柳宗元转头,眯了眯眼,轻笑一声,“只是情同手足吗?”

 

刘禹锡,刘禹锡人傻了。

 

 

(7)

“然后呢然后呢?”白居易一脸八卦,“现在怎么样了?”

 

“现在?”韩愈冷笑,把奶茶往桌上一扔。

 

“我成了唯一一个单身的。”

 

 

 

评论(9)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